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20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胜蓝 刘腾龙 肖苏阳 摄影 焦思勤 张玉霖)12月16日,“湖北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南望山校区惠宾楼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喻立平,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来自湖北省19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再奇主持。

黄晓玫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新时代讲好“大思政课”、提升“大思政课”教学质量是发挥铸魂育人功能的关键所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红色文化与中共党史党建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不断推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具有理论深度、价值高度、时代鲜度、生活温度、奋斗态度的新时代“大思政课”。在新征程上,高校应更加扎实推进“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课”新格局,推动新时代“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喻立平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政课建设要立足大时代、争当大先生、传天下大道。高校教师应重点关注中国式现代化这一课题,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核心目标,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典籍,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融入思政课堂,充分提升思政课堂的文化意蕴。

19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依次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聚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为如何提升教学成效献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逸夫博物馆)、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受到人民网·人民科技支持。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大思政课”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焦思勤 审稿 尚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