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薪火赓续,校友导师为学弟学妹执灯引路

工程学院举行首批“校友班导师”聘任仪式

发表时间:2023-12-05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焱)近日,工程学院“校友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主题座谈会在南望山校区举行。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地质路基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郭韫武等14位地大校友返回母校出席聘任仪式,学生就业指导处、本科生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工程学院院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2023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

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表示,实施“高校—校友”协同育人工程是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党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受聘班导师将对母校的浓情厚意转化为对学弟学妹的执灯引路之举,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地质工程与人居安全领域特色鲜明、享誉国际的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东介绍“校友班导师”队伍建设背景与第一阶段选拔聘任情况。学院聘任“四有”校友担任学生班导师,通过实施“四一”工程深度参与大学生成长旅程,融合培养全体工程人的爱校荣校精神,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合力和育人资源。

郭韫武代表全体校友班导师讲话。他表示,将把培养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崇高责任抗在肩上,把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对学弟学妹成长发展的责任,尽己所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路护航。

与会职能部门、“校友班导师”及师生开展交流讨论。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吴堂高希望同学们充分用好“校友班导师”这一宝贵资源,尽早明确人生方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找到实现个人价值的最佳切入点。本科生院副院长朱继希望工程学院将“校友班导师”做长做深做细,共同搭建学生成长大舞台、发展大课堂。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张延平希望同学们在校友导师的引领下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共同为学校的校友工作与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对各位校友心系母校、无私奉献、关心学生的情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为校友班导师返校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与校友企业在党建联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创造更多便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总结经验成果,争取将“高校—校友”协同育人工程和“校友班导师”模式打造成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的名片。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