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发表时间:2023-07-25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新 周延菲 摄影 江玲)近日,我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崔鹏、彭平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教授刘海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张应强以及校内专家组成,杨树锋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焰新院士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介绍了本次评审的安排和要点。

学校6+3“双一流”建设项目、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承创新专项依次汇报项目进展,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学科分别汇报了一流学科中期建设情况。

王焰新代表学校作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整体报告,他围绕第二轮建设总体目标,汇报了学校各项建设任务和改革任务的进展,总结了中期建设成效和代表性成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杨树锋院士主持专家审议。与会专家在听取学校、学科和项目建设中期自评汇报基础上,审议学校建设中期报告及相关材料,对我校“双一流”中期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美丽中国、宜居地球”战略主题,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各项任务有效推进,建设目标达成度高。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感谢专家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服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目标;要强化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采取一揽子的举措、一系列的行动,真正把“双一流”与学校各方面工作、与学者的学术兴趣结合起来,形成整体合力,实现有组织的创新,产出标志性成果;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建设机制,聚合优势,协同发力,要以此次中期自评为契机,检视自身的短板不足,以评促建,进一步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力争取得新突破。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