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斩获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2-11-29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继杰)11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江城乡影队”和“三生万物队”两支参赛队伍,同时获评本届大赛最受欢迎团队,并分别获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江城乡影队”由2020级本科生俞泽欣、吴美伊、李梦婷、张轶、张家豪组成,在杨剩富副教授、胡守庚教授指导下,完成的作品《产业融合发展视角下大城市周边农村产业用地分布特征、潜力挖掘与政策建议——以武汉市江夏区为例》,获特等奖。

三生万物队由2020级本科生马妍妮、佟欣云、刘一涵、李若莹、吴景瑞、赵宇航组成,在汪樱副研究员指导下,完成的作品《村庄“三生”功能耦合协调水平对连片脱贫地区农户生计福祉的影响——基于湖北大别山区农户的实证研究》,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102所高校的204支队伍参加比赛,4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中专家评审组根据参赛作品资料和现场展示、答辩情况最终评选出特等奖团队4个、一等奖团队12个、二等奖团队16个、三等奖团队16个,结合前期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最受欢迎团队10个,同时评选产生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7所。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等承办,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协办,旨在促进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推动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