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9200多个岗位等你选:秋季学期首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8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兴 彭鑫 郭玉凤 摄影 秦欣玮)9月25日,我校联合洪山区政府共同举办2022年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暨第二十八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240家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9200多个岗位,涉及自然资源、智能制造、工程建筑、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珍,副区长张俊峰,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娜现场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我校副校长刘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甫,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严嘉到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



“这是我今年参与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相比线上招聘会,线下招聘会能够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双方都能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李同学说。“我是地大的研究生,已经在武汉待了快七年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和人文环境我都喜欢,今天向两家心仪的国企投了简历,希望能应聘成功,以后安家武汉,还能拿各种人才补贴。”从招聘会现场出来的张同学还带着一股兴奋劲儿。



为方便单位代表与学院精准、有效对接,学生就业指导处在会场中央设置校企交流区,为学校22个学院设置独立展位,展示院情、毕业生信息及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方便院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与来访用人单位对接交流,推荐学生,探讨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合作事宜。招聘会现场还设有学子留汉政策、大学生就业创业、落户安居等政策咨询和简历门诊就业指导窗口,为毕业生留汉求职、就业提供帮助。


此次招聘会是区校共同发挥“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功能的重要举措,推动武汉产业发展需求、企业引才需求与大学生就业需求精准对接,为大学生提供“就在身边”的服务,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秋季开学以来,学生就业指导处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立足校园招聘“主阵地”,聚焦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积极邀请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比亚迪、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单位进校招聘,做好人才输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已开展招聘活动500场,其中线下宣讲会403场,线上宣讲会94场,组团招聘会2场,大型双选会1场,累计进校招聘单位670余家,为毕业生提供岗2.4万余个。(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