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获批高等教育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

发表时间:2022-06-21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美娟)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2022年高等教育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地球科学学院吴元保教授领衔申报的《地球化学中外教材比较研究》获批一般项目立项。


《地球化学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主要通过开展与国内外著名《地球化学》教材的系统对比研究,借鉴和吸纳国内外教材在知识内容、组织结构、呈现形式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凝练国际地球化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前沿成果、实践应用和育人理论,结合课程思政设计,增强专业知识的传授、科学精神的培育和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为高质量编撰完成我国“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地球化学教材建设奠定基础。


据悉,为了解世界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发展趋势,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国高等教育本科教材建设水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去年启动了2022年高等教育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工作。经申报评审,全国共立项39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2个,一般项目27个。(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