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6-09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丹 郑适萌 摄影 刘梓琪67日,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举行合作会谈视频会议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赖旭龙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副校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双方相关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国际合作处处长甘义群主持仪式


赖旭龙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表示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将有利于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对促进中马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起到积极作用。他指出,此次合作关系的建立,为双方长期友好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期待两校能在关键和新兴研究领域,以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


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简要介绍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办学特色,并对我校近年来在多个学科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称赞。他说,此次签约能架起两校友好合作的桥梁,不断拓展在学生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他希望我校师生今后到访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实现互学互鉴。


双方通过视频连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后,我校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关庆锋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法扎德·伊斯梅尔,分别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双方表示将整合学院资源,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共同开启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位于马来西亚著名旅游城市槟城,是马来西亚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亚洲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国立大学。该校于1969年成立,是一所理工科研究极具特色、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发展的名校(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