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九届教代会四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代会四次会议闭幕

发表时间:2022-04-13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王俊芳 通讯员 李梦琳)4月12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400余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主会场及网络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林清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地球科学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讨论意见汇总报告,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意见》《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关于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围绕大会主题,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海洋学院院长孙军、材料与化学学院李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抓质量重落实 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完善育人体系 培养优秀人才》《守正创新向未来 续写环境新篇章》《创新机制 交叉会聚 策源原始创新》《“海洋+”走向“+海洋”协力拓展地大“海洋新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师的应对与作为》的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致闭幕词。她说,本次会议是一次解读学校发展蓝图的宣讲会,一次师生交流思想智慧的分享会,一次汇聚民心激发活力的动员会。大会与时俱进,充分反映了时代特征、发展要求,体现了办学治校的新探索、新作为和新实践。她强调,立足于70年办学新起点,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两代会”为契机,更加快速地转变观念,更加务实地提升能力,更加有效地汇聚动能,不断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向新征程。


黄晓玫要求,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赓续办学治校光荣传统,保持恒心,推动学校战略规划落地落实,坚定信心,奋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主人翁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走好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


本次“两代会”为期6天,4月7日-11日,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九届四次教代会暨十八届四次工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全体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相关报告的意见、决议。(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