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6金2银10铜

发表时间:2021-08-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 陈昭颖)7月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落幕,经过小组赛和金奖排位赛两轮比拼,我校学子在赛场上以“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共斩获6项金奖、2项银奖、10项铜奖,金奖总数和获奖总数再创新高。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积极把竞赛融入教育教学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我校自今年3月份启动参赛工作,相继从走访学院、项目挖掘、建库培育、重点辅导、赛前演练等多维度点线面发力,在相关部门、学院(培养单位)的广泛协同和积极支持下,共有153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达9864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幅为175%和126%,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择优遴选出59项推荐至省赛网评环节,最终8支参赛团队晋级省赛复赛环节。


  在省赛复赛现场,我校8支参赛团队中有6支经过激烈比拼后脱颖而出,闯入金奖排位赛,参赛师生围绕项目背景、市场机会分析、产品(服务)设计与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与行动计划、竞争分析与营销策略、团队与组织结构、资金规划与财务需求、关键风险认识等方面进行现场路演,并回答评委提问,充分展现出地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创新创业激情,最终在金奖排位赛中取得显著优势,位列晋级全国总决赛优先次序。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0余个部委主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的三级赛制。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31所学校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在各校初赛基础上,3082项进入省赛,网评产生907个复赛项目,其中329个项目进入复赛现场赛;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到智慧环保、乡村振兴,项目涵盖了不同行业产业。最终,湖北省组委会将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