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应邀参加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森 李想姣)7月29日上午,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召开,我校作为首届专利金奖获奖单位应邀参加,副校长赖旭龙和窦斌教授等参加大会。


  大会由副省长张文兵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直机关、在汉高校院所和高新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促进高质量发展”,这是湖北省首次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召开的全省性大会。


窦斌教授(左三)获得湖北省首届专利金奖

  会上,张文兵副省长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首届湖北专利奖的决定》。我校窦斌教授团队的“一种干热岩储层裂缝形成方法”和胡兆初教授团队的“一种激光剥蚀信号在线平滑装置”2项专利获得专利金奖,申长雨和贺荣分别为我校代表颁奖。


  随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和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湖北省法院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情况、武汉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


  湖北省省长王忠林就做好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助力科技创新的刚需,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奋力谱写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篇章,勇担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湖北责任,不断增强湖北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夯实发展根基。(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