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科建设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姜伟 周延菲 摄影田甜)4月15日,学科建设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校长王焰新,校长助理蒋少涌、周爱国,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学科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威主持会议。


  学科办主任、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绍红汇报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情况分析。财务处处长杨从印汇报“十三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经费支出情况。


  会议听取了申报“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的汇报。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一致同意相关学科组成学科群申报“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并对学科群的名称、组成、申报材料和建设思路等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围绕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展开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焰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科建设委员会依规对学科建设相关重大事项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和有效途径,要确保常态化运行制度落实。针对学科建设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要提高站位,积极履行“问诊把脉,开单抓药”的职责,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二是要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进一步补齐学科发展短板,强化质量意识,推动内涵发展;持续优化结构,构建良好学科生态系统;夯实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学科、教师的贡献率。三是要在创新学科建设管理机制、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强化学科绩效考核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支持。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