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全校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文婷 王冰洁 摄影任一青)3月25日,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南望山校区教三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一帆,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少数民族骨干培训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未来城校区师生在腾讯会议同步参与。


 

  王林清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学史明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要加强引领统筹,从严从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王林清强调,我们要抓住党史学习的契机,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怀柳对《关于在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她说,此次教育活动要将深入开展“十个一”项目融入到“学思践悟”四个阶段当中,从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理想信念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实践服务相结合,与文体素质相结合。


  阮一帆作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以及“怎么学习党史”三个维度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的重点不仅在学习理论知识,还在于把握基本规律、领会宝贵经验与感悟伟大精神,要通过研读党史著作、树立正确观念、讲求知行合一、创新方式方法来实现。


  此次会议旨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明方向,坚定信念,增强斗志,引领全校学生党员以饱满热情与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