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赴华师一附中开展招生宣传

发表时间:2020-10-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姚晟)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美丽中国讲师团”成员徐世球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招生办公室人员一行到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华师一”)开展招生宣传。


  座谈交流会上,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成绩,对黄晓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华师一附中将力争为地大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黄晓玫介绍了地大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地大人富有哲理的时空观和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学科特色。她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推动大学与高中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有机衔接,建立人才输送的友好长效机制,推动优势学科的互进互促,同时加强华师一附中与地大附中的交流合作。


  王林清表示,地大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注重挖掘青年学子的兴趣,培育青年学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希望能进一步畅通地大服务优秀中学学子的有效途径,与华师一附中携手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支持,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人才。


  双方围绕近几年华师一附中报考地大的生源情况、在校期间的培养发展及特殊类型招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交流结束后,徐世球教授以《趣话地球》为题,给华师一附中的高一学子作了一场生动的地球科学科普报告。他从认识地球、感恩地球、敬畏地球、关爱地球四个方面,讲述地球科学的奥秘,语言幽默风趣,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