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大小水杉助力军运 用青春告白祖国

发表时间:2019-10-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霍少孟 车金凝)9月29日,恰逢国庆前夕,我校80余名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参加帆船项目实战演练,助力军运,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告白祖国母亲。


  自成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者以来,我校“小水杉”线上、线下共参加了通识培训、岗前实训、实战演练、语言培训、武网学习等数十次培训。


  “一湖两场”内处处闪动着“小水杉”们挺拔的身姿, 志愿者统一穿着“水杉绿”志愿者服装活跃在各自岗位上。接待服务处的“小水杉”们双手托盘,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向颁奖台,一遍遍地模拟着正赛颁奖仪式;新闻宣传处的“小水杉”们反复核查新闻发布厅设备,演练新闻发布会,面带微笑地迎接每一位到场记者;综合保障处的“小水杉”们整齐划一地搬运物资,仔细抽检食物,演练正赛时的场景……


  帆船项目人事与志愿者处处长戴成宝以“感动”二字评价“小水杉”,她说:“地大志愿者素质高,责任心强,与竞委会配合密切,契合度高。从开始至今,无论时间多紧张,每次培训志愿者到岗率都极高,让人感动!”  


  “我们五点钟出发前往东湖南路帆船基地参加军运会帆船项目实战演练,基地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湖面朝阳冉冉升起。我再一次熟悉了正式比赛分发器材、编排等工作流程,还有幸扮演运动员参加颁奖典礼。我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在军运会正赛时贡献一份力量。”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竞赛组织处志愿者高文龙说。


  早在4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帆船测试赛时,我校“小水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艰苦朴素的服务作风就得到运动员和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来自山东队运动员张文斌说:“志愿者们服务很负责,即使是女生也会来帮忙我们拉船、下水、抬东西,他们真的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