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9-03-06作者:网站编辑:张磊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邓锡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开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干部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全校干部师生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湖北省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刘传红表示,每年3月的全国“两会”是举世瞩目的重大事件,也是代表委员凝聚共识、共商国是的重要平台。今年“两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好“两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履职一年来我亲身感受到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基层干部群众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环境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各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环境治理效果正逐步显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自己所学与所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期待伟大的祖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政治稳定、经济稳进、社会和谐、人民福祉稳增,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

  湖北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邓宏兵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这是让我感触最深的两点,也是全国“两会”关注的两个热点问题。投资营商环境优化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在这方面我们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而且还在不断优化建设中。我注意到这次会议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审议外商投资法,这对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促进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也期待着“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有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提案,出真招出实招。

  学校学生会主席、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马睿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多地GDP取得新突破,18省市GDP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我深深意识到中国的繁荣强盛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青年一代的不懈奋斗。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将理论融入实践,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迪力木拉提·亚力坤谈到,我对“两会”的召开关注已久,并充满期盼,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的祖国一定能驰而不息地走向美好未来。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尤其廉洁正气充满人间,我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祖国也更加重视人民的利益诉求。作为民族学生,我是沐浴着党和国家的温暖政策逐步成长起来的青年,“内初班”“内高班”等一系列民族政策让我步入大学殿堂,改变自己的命运。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我感谢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士兵做出的安置政策。如今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会以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排头兵,争做一个有梦想的新青年,为新时代国家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原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谈到,不平凡的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建设越来越稳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的领导做引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后勤保障处水电维修部部长彭芳建表示,我通过电视、手机等媒体,收看收听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学校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维修部的一名职工,我深刻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一直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广泛采用先进节能设备和节能技术,通过节能监管平台的建设,积极推进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建设,实现节水降耗。信息化、智能化、绿色环保,让我对未来经济社会以及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充满希望。

  学校“青马工程”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雨菲谈到,“两会”代表把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收集整理,传达给党中央,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生动体现。正风反腐、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这些“两会热词”是现实的反映、人民的期待、民生的寄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和“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方法论铭记在心,时刻关注民生所向,勇于为时代发声。

  学校“青马工程”学员、艺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房雯璐谈到,2019年“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在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人民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将持续关注并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勤学知识,努力创新,为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昌明表示,2018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同时,党中央和国务院十分重视和关心离退休员工生活,养老金实现了14连涨。我们将通过收看电视、聆听广播、阅读报纸、浏览微信、交谈讨论,了解“两会”进展,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关爱青年学生成长进步,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