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应急管理局、市工商联

发表时间:2022-11-28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长江日报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谢苗 刘一颖)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占岐作宣讲报告。

王占岐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吴冬贵说,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的要求和使命,切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取得实效。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工作人员齐若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应急管理队伍更加光荣的使命与艰巨的任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记者吴秋娜 通讯员万伟剑 左虹 韦鹏洲)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工商联,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英作宣讲报告。

张英以“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概况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基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指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理论性与实践指导性,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日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武汉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涛表示,下一步将深耕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民生,走好创新之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武汉市社会经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宜昌商会秘书长高爱民表示,将在工作中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凝聚民营企业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惠企政策,整合资源开展服务;引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建设清廉民企,践行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链接:

http://cjrb.cjn.cn/html/2022-11/22/content_247084.htm

《长江日报》(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