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原平时报]我市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云签约”市校合作再谱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08-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原平时报 2021-08-26点击:

  本报讯(记者赵宇婷 段少雄 褚震)8月23日,我市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视频“云签约”方式签订市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地热勘查项目合作协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科院院士王焰新等负责人在武汉校区参加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部长李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参加签约仪式。


  常永峰说,我市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直以来都有着深厚的情谊,当前全市上下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今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落实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更是积极落实原平招才引智、助推高质量转型的具体举措,希望中国地质大学能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深度参与原平城市规划设计、精细管理、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助力原平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1+1>2”的互利共赢效应。


  常永峰表示,我市将秉持“来了原平就是原平人、关心原平就是原平人”的理念,下好政策“棋”、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真正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原平创造品质、演绎精彩,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推动原平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实现新跨越。


  王寅致辞并介绍双方参加签约人员;李泽介绍了本次合作协议签署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市校双方领导签署了“市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地热勘查项目合作协议”。


  王焰新代表学校对原平市持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我市“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取得的实际成效,并肯定了前期原平市西南部地热重大发现为地热项目的进一步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发挥好科教优势,通过开展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原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