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武汉科技报]优质科普品牌助力青少年成长

发表时间:2021-07-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武汉科技报 2021-07-19点击:

  本报讯(见习记者 殷花)7月13日,由江岸区科协、台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学党史,学科学,逐梦新时代——江岸科学探秘营活动开营仪式”在台北街道办事处桃源社区举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侯林春教授通过有奖竞答等互动式方式,让营员们认识宝石,了解宝石形成的方式、评价宝石的价值等。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首席研学讲师殷永辉还为营员开展《宝石大磨王》动手环节实践活动。沈阳路小学金易周发言说,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勤学思敏,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开拓认知,从小打下坚实的科学知识基础。


  江岸区科协主席罗玉清致辞表示,江岸区科协以“学党史,学科学,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已成功开展科普智慧行、应急科普等50余场活动。经过半年筹划,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游品慧科普团队,面向社区小学生,主题以地球与宇宙科学为主,采取“体验+学习”双效模式,激发学生的好奇心。


  据悉,今年江岸区科协计划暑期在全区17个街道,面向800名青少年开展20场科学探秘营活动,打造具有江岸特色的青少年社区科普教育活动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