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招聘公告

发表时间:2021-09-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是教育部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承担学校内外宣传等多项工作任务。为充分发挥教育融媒体育人功能,培养具有融合采编技能的新闻传播人才和扎实文字功底的文化宣传人才,计划面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募实习记者3名。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人数


  思政教育实习记者1人,新闻采编实习记者1人,新媒体运营实习记者1人。


  二、工作职责


  思政教育实习记者岗位职责:参与起草相关公文、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完成相关文档、资料的审核、统计、处理工作,并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参与完成网站、网络教育平台的内容更新及维护、工作简报的策划编辑、工作会议的策划组织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新闻采编实习记者岗位职责:参与《中国地质大学报》的版面编辑、校对、出版、发行工作;参与地大新闻网等校内新闻的文字采写、摄影、图片编辑等工作;参与学校重大活动的对外宣传工作;参与各级各类新闻奖的评选和报送工作;完成上级交待的其他工作。


  新媒体运营实习记者岗位职责:参与微信选题策划、执行,新媒体平台运营;参与新闻日常新闻采编、新闻摄影。


  三、应聘条件


  1、信仰坚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2、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服务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3、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工作踏实,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抗压能力,能够保证3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4、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科学基础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常用办公软件。(思政教育实习记者应聘条件)


  5、热爱新闻宣传工作,熟练使用相机,愿意学习PS、Pr等软件,熟悉新闻稿件的各种文体写作规范,具备较好的文字功底,能够独立完成选题策划、稿件采访与写作;有媒体或相关平台实习经历以及摄影特长者优先。(新闻采编和新媒体运营实习记者应聘条件)


  四、应聘与考核


  1、请应聘者于9月13日17:30前,将应聘简历交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东教综合楼1715室)。


  2、党委宣传部将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初选、组织面试,在面试结束一周内公布竞聘结果,并通知到岗。


  3、上岗后试用期为一个月,期满合格者转为实习记者,参考学校兼职辅导员相关岗位标准核发稿酬。


  4、宣传部为实习记者配备指导老师,并提供系统的专业能力培训,实习记者可参加融媒体中心内部各类评优评奖,实习期结束后,开具实习证明。


  5、实习记者原则上聘期为一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