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探寻九天之秘,共谱地学华章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赛恩师·Science”学生科技引航工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4月10日-4月24日,地球科学学院依托学院品牌活动“赛恩师·Science”学生科技引航工程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地学科学讲座、地学体验营、POSTER海报展示大赛、地学科普嘉年华等活动,传播地学知识,倡导“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龚一鸣教授作讲座

肖龙教授作专题报告

  一、龚一鸣教授和肖龙教授分别于4月17日和4月22日,面向全校学生作“宜居地球的前世今生”和“解密嫦娥五号的故事”主题报告。教育引导同学们保护环境,珍爱地球,激励广大青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地学力量。


  二、地球科学学院“地学之光”科普讲解队带着武汉市10个亲子家庭走进武汉中华奇石馆学习修复“三叶虫”化石。


  三、“走,一起出野挖化石”,4月17日,26个武汉市小学生亲子家庭跟着地球科学学院“地学之光”科普讲解队一起前往武汉周边采挖古生物化石,体验出野的乐趣。


  四、4月24日,武汉市第三中学、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武汉枫叶国际学校高中部等50余名高中生来我校参加“研学半日游”,了解地球科学,感受地球科学魅力。


  五、开展POSTER海报设计与展示大赛。通过海报(POSTER)展示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与科研训练中的研究进展,以促进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知识应用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


科普嘉年华

肖龙教授观看陨石标本、模拟月壤

志愿者介绍化石标本

同学们观看行星仪,了解星空奥秘

  六、4月22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西区院士长廊开展地学科普嘉年华活动。陨石标本、模拟月壤、化石标本、行星科学展……众多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图文来源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