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一、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我校逸夫博物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倡导“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华,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怀卓,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李海涛,副校长赖旭龙,校外相关单位、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地大附小、辅仁小学、华科附小、红领巾国际学校等近600名小学生们走进博物馆,参与科普互动体验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保护地球的热情。


  二、校长王焰新致辞。


  三、副校长赖旭龙主持。


  四、王怀卓讲话。


  五、校长王焰新为地学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六、地大附属学校李尚洋同学宣读“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书,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浪费资源、绿色出行,用一颗绿色的心灵去真心爱护我们的家园。


  七、与会嘉宾共同发起“敬畏自然 保护地球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的倡议。


  八、倡议仪式结束后,“地球新声”青少年论坛、月相观测盒、太阳系模型制作、神奇的羽毛、系列环保主题活动等,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地球环保小卫士。


  九、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逸夫博物馆开通直播,带领广大网友云端游览,线上线下同步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张玉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