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两学子获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发表时间:2020-10-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任凯歌)10月26日,第十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明涛获得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资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苟启洋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


李明涛获奖现场

  李明涛,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以西藏南部为研究对象,多次前往西藏南部进行野外工作,在海拔平均4500米的藏南地区野外工作3个多月,采集化石和岩石样品2吨多,获得大量的宝贵样品,探索藏南地区早三叠世-中三叠世古海洋环境,为揭示古中纬度地区的生物和环境演变提供了重要的沉积学依据。在《地质学》《沉积学》《沉积地质学》等重要刊物发表4篇论文,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Wiley数据库2018-2019两年度Top 10%最受关注奖、校优秀博士论文、校第29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一等奖、校优秀毕业生及2019地科学院青春地标人物称号等荣誉。


苟启洋获奖现场

  苟启洋,资源学院2017级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习阶段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等奖励和荣誉。一直从事页岩储层精细表征和页岩气差异富集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担任《断块油气藏》《海洋和石油地质》审稿人。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能源》《天然气科学与工程》《石油学报》和《地质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合作发表论文5篇,合作专利1项。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地质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项学生奖励。该奖项旨在继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的伟大爱国情怀、为民族振兴的精神追求,勉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每年评选一次,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全额资助,是我国目前地球科学领域最高学生奖项。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