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生宿舍安全知识培训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8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从贵)为提升广大师生及学校宿舍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提高学生识骗防诈和消防逃生能力,11月12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举办2022年学生宿舍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安全保卫部副部长郭敬印就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培训。他分析了典型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消防安全隐患举例说明。他说,师生们需掌握消防“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知识,知道如何预防宿舍火灾,懂得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扑救及逃生自救。随后,他对发生在学生宿舍里的诈骗案件及应对措施进行讲解。他提醒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遇到相关情况要及时报警,防止受骗。

安全保卫部部长代清风说,学生宿舍是人群密集场所,要加强安全管理与防范。各主管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对此次宿舍安全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广大师生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宿舍安全是学校的基础保障;学工部门要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宿舍管理人员要经常巡查,熟练掌握安全技能。广大师生要利用消防培训、演练等,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生宿舍宿舍长及楼层长代表、后勤宿舍管理工作人员代表、部分学生工作干部、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下参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宿舍宿舍长及楼层长、后勤宿舍管理人员、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00余人线上参会。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加强了对宿舍安全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对财产及自身的保护能力,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