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组织员开展“学校史、明校情、铸校魂”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5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小艳 管亚婷)为学习我校70年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历程,11月10日,党委组织部邀请组织员开展“学校史、明校情、铸校魂”活动,共同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的多个展厅。在编年体展厅,大家一起观看了《地学国脉孕伟业》《国运垂青建黉门》《艰苦奋斗奠基业》《栉风沐雨续弦歌》《重振雄风展英姿》《开创大学新格局》《同心共筑地大梦》六大篇章。


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沉浸在学校的办学历程中,感受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坚守初心的育人史、地球科学报国史,忆起了昔日的师生情、同学情和难忘的校园青春。


在党建专题展厅,大家在老党员董静、周明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刘国华说,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明白学校七十年办学历程就是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历史,地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展现了应有的使命担当,也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地大人的信心。作为组织员,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党和国家育人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工作,用心、用情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职组织员王海峰说,校史馆“四方印”记录着地大“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成长足迹,凝聚着一代代地大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七十年的发展见证了地大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决心,也见证了地大人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勇气。作为一名见证了地大从“甲子积淀,世纪腾飞”到“七秩荣光,逐梦未来”的地大人,将沿着前辈的脚步,为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贡献力量。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职组织员钟苹表示,校史馆记录了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初具规模到日臻完善,生动展示了一代代地大人拼搏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作为一名组织员,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校、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宋超认为,校史馆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一代代地大人赓续红色基因,矢志艰苦奋斗,服务国家自然资源行业砥砺奋进,取得系列卓越成就的辉煌篇章。作为一名兼职组织员,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持续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以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己任,持续唱响新时代勘探队员之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组织员老师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和文化底蕴,激励大家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勇于担当、奋发作为。通过参观学习,组织员老师纷纷表示将秉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奉献和热爱守望初心,以实干和担当不负使命。(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