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管理与服务机构财务与审计工作专题培训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0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超 孙莉 摄影 江丰伟)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清廉地大”建设实施方案,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11月2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在南望山校区A708会议室举办管理与服务机构财务与审计工作专题培训。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审计处处长李宇凯作专题辅导报告。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机关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文武主持培训。

杨从印以《真抓实干 守正创新 不断推动学校财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解了近年来学校财经工作统筹谋划财务、国资监管和采购招标工作的总体布局,对学校持续实施“两项基础工程”:财经队伍建设和财经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四种关键能力”:资源筹措、资源配置、风险防控、专业服务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同时,结合财务工作中的案例和会计核算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杨从印对财经工作的制度、财务报销指南以及各单位经费管理使用、防范化解经济风险进行了讲解。

李宇凯以《审计政策解读与经济责任审计案例分析》为题,向参会人员分析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解读了国家、教育部、学校层面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以教育部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和我校经济责任审计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为示例,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推动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审计转型发展。他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压舱石”,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贡献审计力量。

陈文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当前处于深化改革与“十四五”发展的关键阶段,财务和审计工作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保障,要着力提升办学资源筹措与配置、审计监督与风险防控两项能力,持续向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重点事项聚焦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她希望各单位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财务和审计工作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编辑 程晓龙  审稿 曹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