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Pepper机器人交付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9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锋 陈聃)9月27日,我校自动化学院刘振焘副教授与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合作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智能控制实验室教学平台建设项目Pepper 机器人交付仪式在信息楼316会议室举行。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章文达、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冯友翔,相关部门及自动化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交付仪式。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对章文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了学校对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高度重视。

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交流、学院文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章文达表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能够发挥各方优势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也是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必要举措。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培育更高质量的人才。

据悉,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于2021年与我校签订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能控制实验室教学平台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为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刘振焘。依托于此,软银机器人希望推进产学研结合,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支持基地建设,向我校交付价值为20万元机器人 Pepper 1.8 教育版1台,作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开发的支持。

软银机器人为软银集团旗下公司,致力于整合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并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拥有累积超过15年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超过5000家世界知名企业采用软银机器人的产品与服务。目前,软银机器人与全球各大院校联合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助力机器人应用研发领域的人才培养。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