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环境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3-11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严丽莎 宋霖)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我校环境学院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该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谈到,我们一定要将对“两个确立”决定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斗志昂扬地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一定要组织带领师生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围绕党和国家的生态文明和生态环保要求,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培育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一定要将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创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设环境地学领域一流研究型学院的精神动力,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建波谈到,“过去的一年,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9.1%”。报告中指出,今年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大重要河湖、海湾污染整治力度”“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重大需求,面向长江大保护主战场,强化产教研融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先军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切实解决学生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难题与困惑,肩负起培养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的重任。


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锋说,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最根本的任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努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院党委委员、大气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孔少飞谈到,作为一名从事大气环境与大气化学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我将在日常工作中潜心研究、不断学习,为领域发展贡献力量;也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培养更多红专能优的青年人才。


该院组织员、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说,我们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融入地大梦环境梦的具体行动,与学院同心共情、同频共振,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该院团委副书记李平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工作和教育实践,积极引导环境学子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说,作为“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将带头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弘扬为百姓解决吃水问题而不惜献出生命的优秀校友张国旗的精神,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努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勇谈到,将带领支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提升支部发展质量、勇担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光荣使命,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余婷婷说,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编辑 庞伟红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