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读书分享会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徐燕 曾思红 牛烨荧 摄影丁雨婷) “故事的最后也没有揭示阻挠救治巴列霍先生的真实原因,但文末佩恩先生偶遇雷诺夫人的清醒释怀却告诉了我们:生活中的谜题众多,但请不要忘记从中及时剥离出自我。”12月23日,在未来城图书馆“未知与真相”读书分享会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李子晴为与会听众介绍了智利作家罗贝托・波拉尼奥的作品《佩恩先生》,分享了自己阅读此书的所思所悟。


  为激发广大学生阅读的热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的平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未来城图书馆策划了一期一个主题的读书推介会,通过设立不同主题,鼓励学子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自12月1日推出,主题是“未知与真相”,主要阅读推介侦探、悬疑、推理题材书籍。活动吸引了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珠宝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研究院等众多学院的同学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李子晴获得一等奖,教育研究院研究生孙晓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许卓思获得二等奖,工程学院本科生余永强、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周娜获得三等奖。


  副校长赖旭龙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明厚利表示,未来城图书馆将举行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倡导“博览群书、享受阅读”,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校园的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构建富有特色的地大书香校园文化。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