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全国稀土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靳兰兰)10月15日至18日,由我校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与化学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稀土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在秭归召开。150余位来自全国各相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稀土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测试工作者以及国内外分析仪器厂商代表参会。


  中国稀土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鹏宇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大会特邀各相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的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稀土及稀土产品分离分析技术、稀土行业标准化、稀土标准物质、稀土分析仪器研发及应用、稀土产品制备和应用的新理论等热点问题开展学术报告。本次会议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国际知名分析仪器厂商参会,并在会上报告和交流最新的仪器研发和分析方法进展情况。


  会议同时开展了分析仪器展、秭归实践教学基地考察等多项活动,对大会的主题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和经验分享,并邀请分析测试百科网等新闻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报道。我校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化学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了大会的组织工作和学术交流。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中国稀土分析测试领域的重要学术活动,对于推广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支持我国稀土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