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友刘玉强做客震旦讲坛

发表时间:2021-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薇 孟庆达)10月14日,第364期震旦讲坛在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108报告厅举行,知名校友刘玉强教授应邀作题为《把握正确思想,迎接成功未来——一位老大学生的寄语》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每一个成功都有一个脚踏实地的开始”。刘玉强从时代要求、如何学习、思想准备、工作态度和关系处理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让自己思想成熟,迈向成功。


  新时代,国家将本科教育列为高等教育重中之重,也对本科生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刘玉强强调,想要达到新时代的要求,就要成为一个“会学习的人”,端正工作态度,以勤为先,培养自觉主动、坚韧毅力和眼光长远的优秀学习品质;要坚守“为父母争光荣、为祖国做贡献”的初心,成为一个政治思想好、品德高尚、符合国家要求的人才。


  刘玉强叮嘱同学们要做正能量的、沉得住气的、遵守纪律的和关心国家的人,要常讲善良、讲博爱、讲道德、讲奉献,更要按照党的纪律要求做好一名党员,学会感恩,报效祖国。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获益匪浅。


  “张国旗班”团支部季玉轩同学说:“听了刘教授的讲座,我下定决心成为红专能优的生态文明环保铁军!”


  该院学生会成员张金莹同学说:“刘学长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领悟,我收获颇多:只有在学习上对于知识刻苦钻研,在工作上对于事业认真对待,在生活上对于人生不卑不亢,才能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04H205班谢蕊同学说:“听完本次讲座,我深感庆幸,身在经济科技全面迅速发展的新时代,拥有优厚的学习资源和条件,更应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内修知识,外修能力,为今后的科研或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玉强是矿产地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矿产储量评估师,国际矿业胜任人,矿业司法鉴定师,担任多所知名高校客座(兼职)教授,独立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2000余份大型煤炭、金属、非金属储量地质报告的评审备案工作,为国内外矿业企业在政策、法律、技术等方面做了众多咨询服务工作。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