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工程伦理》开展集体备课

发表时间:2021-10-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梁荣柱 吴文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引领作用,10月15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工程伦理》教学团队在工程学院416会议室开展秋季学期集体备课。由教学团队负责人窦斌教授主持,他从课程思政时代背景、深刻内涵、政策依据和实践路径等方面对课程思政政策进行解读。


  集体备课环节中,6位教学团队成员对《工程伦理》教学大纲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展示了各自的教案,对如何有机结合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以及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分工。


  窦斌说,课程思政的目的在于立德树人,团队将以此次集体备课为契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协同育人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教学团队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潜心教学、深化课程改革的热情,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