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汪在聪教授担任《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副主编

发表时间:2021-06-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珲)近日,受地球化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主编Jeffrey Catalano教授邀请,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系汪在聪教授出任该期刊副主编。


  《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是地球化学领域顶尖期刊,由地球化学学会和陨石学会主办、爱思唯尔公司出版,每半月发行一次,属于自然指数期刊,自1950年创刊以来已有70余年的历史。


  汪在聪教授2016年9月从柏林自由大学回国后入职地球科学学院,现为壳幔交换动力学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地球与行星科学通讯》顾问编委。他是首届高山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曾获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汪在聪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建立准确分析亲铁亲铜元素含量和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的方法,研究地球及其它行星增生演化和核幔分异,以及壳幔相互作用和金属矿床成因,他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近期,他的研究聚焦在克拉通长期壳幔演化和巨量金属成矿、俯冲带金属和挥发性元素迁移演化及行星早期增生过程与分异演化。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