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附属学校爱心义卖资助施甸二中学生

发表时间:2021-03-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峰 杨春和)3月18日,我校附属学校在施甸二中挂职的校长袁杰、副校长朱峰和由旺镇副镇长李树荣一行专程来到施甸二中段同学家,送去了附属学校“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为其募集的7500元爱心款,鼓励他安心学习、刻苦奋斗,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段同学是施甸二中八年级学生,出生于由旺镇银川村的普通农民家庭。由于家庭劳动力丧失,他每月依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面临辍学风险。远在千里之外的附校师生了解到该情况后,举办了以“崇真尚美·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号召学校少先队员们将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书法作品等拿到“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为段同学募集了7500元的爱心资金,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袁杰鼓励段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立志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段同学表示,今后一定怀着感恩之心,更加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对自己的帮助。


  据悉,教育扶贫是我校在施甸县开展的重点扶贫工作。目前学校已为施甸县仁和镇金鸭塘小学争取到115万元综合楼建设资金;为施甸二中投入260万元帮扶资金,捐赠3700余册图书,重启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建设、改造两所旱厕、安装校园监控系统和多媒体视频会议室、增设体音美教学设备等,并大力开展“1+N”师资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工程等,选派多批师生到武汉培训交流,多方位改善施甸二中教育教学环境,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我校派驻施甸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施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敬伟表示,学校在施甸开展教育帮扶以来,扶智与扶志并举,从校园基础设施改善、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等方面实施了多项帮扶举措,多方位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希望在改善学习环境、让学生们受到更好教育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健康成长成才。 (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