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工程学院与中建水电集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03-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美霞 文新)3月19日下午,我校1995级73951班校友、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新颜一行来母校,就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展开座谈并举行签约仪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对魏新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与优势、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新专业、新工科、交叉学科、“十四五”规划、“四个面向”等方面的谋划布局与进展。他希望,双方以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和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魏新颜从历史沿革、公司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中建集团及中建六局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目前的产业发展与未来布局,展示了公司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多产业链经营等方面的业绩,希望能落实与母校在大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员工交流培训及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的合作。


  参会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校友工作几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焦玉勇与魏新颜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讲话。他对中建水电集团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魏新颜校友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的风格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天津校友会建设、校企联动推动招生就业培养提出了意见,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常做常新,共同推动事业取得长远发展,实现共赢。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渤海之滨—天津市,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司以水利水电、水务环保为主业,管道与运维业务为特色,其他基础设施为支撑的多元发展战略,先后承担了南水北调中线及天津市内配套工程,海河堤岸改造工程,天津市引滦入津水源保护工程,永定新河治理工程等百余项、省市重要水利工程建设,工程建设项目遍及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目前是中建集团产业链最全的集团公司。 (文字编辑王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