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阳春三月 英雄归来

驻未来城校区援鄂医疗队员重返地大

发表时间:2021-03-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潇 姜力维 摄影易修平)3月14日,我校未来城校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疫情期间曾入驻未来城校区的海南援鄂医疗队黎海福护士。为表示欢迎和感谢,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几位曾经与他“并肩战斗”过的老师带着黎海福到图书馆、镜湖畔参观。


  黎海福是昌江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急诊科护士,作为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他平时在医院就主动扛重活。2020年2月15日,他作为海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开展医疗工作。


  2020年3月,黎海福与部分医疗队员在未来城校区图书馆前合影。


  重回地大,黎海福再次来到图书馆前,与当时给他们拍照的工作人员合影,心情非常感慨。“天气很冷,路上空无一人”,黎海福回忆初抵武汉的感受。“刚来的时候很焦虑,一切都是未知,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黎海福说,这次回到地大,“感到非常亲切,心情舒畅,也很自豪,和一年前的心情完全不同”, 非常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为他们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黎海福来到他疫情期间入住的宿舍——经济管理学院学二组团5栋312宿舍,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他给学生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故事,告诉他们今天战疫的胜利来之不易,并祝同学们学业有成、事事进步。同学们也表示深受鼓舞,立志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