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离退休信息化工作成果在教育部宣传展示

发表时间:2020-10-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童宇)日前,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作为教育部指定两所云上参观高校之一,我校在会上展示宣传片《信息化为老同志战“疫”保驾护航》,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近年来学校以信息化带动离退休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的经验与心得。


  从2019年开始,通过理思路、摸家底、建数据,离退休干部处搭建完成了涵盖十大模块的数字化网络服务平台,及时、准确地录入了老同志的信息。并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依托数字化网络服务平台,快速整理、及时向学校上报在校离退休老同志信息,为学校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决策支持。网络服务平台为战“疫”工作不断档、服务工作不打烊提供了保障。


  据悉,我校离退休干部处正在开展信息化2期建设,目标是建成双向互通信息高速公路,建设让老同志都想用、敢用、会用、善用的便捷信息平台,让老同志享受智慧晚年生活。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