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20-10-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义昆 冯焱)为有效推进学院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提升,近段时间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精心组织办学思想大讨论,全院参与,人人发言。


  7月20日,学院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学习学校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的相关文件与要求,研究形成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专班。会议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思考,围绕学校要求重点讨论的五个方面问题,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学院需要进一步梳理与讨论的具体问题。会议同时要求院领导班子带头围绕主题积极开展自学与调研。


  8月6日,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院党政班子及各三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解读了学校与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与方案,布置做好暑期的自学与调研,对三级单位班子带头开展学习与讨论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三级单位班子成员认真讨论修改了学院前期梳理的17个重点讨论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发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办学思想大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9月7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9月全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做好动员与布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对下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做好部署。9月16日至18日,按照学院安排,新闻传播系、音乐系、景观学系、视觉与媒体设计系以及院直分别组织“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9月21日,学院组织“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各三级单位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本单位办学思想讨论的成果。新闻传播系从坚持科普传播的发展方向、促进科普成果的转化、革新发展思路、建设智媒时代的“新文科”、坚持课程思政,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视觉与媒体设计系提出从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社会实践创新三大层面,以学生为中心,打破专业壁垒,重点围绕“战略设计模块”、“科技设计模块”、“产业设计模块”、“设计理论模块”、“设计思维模块”五大领域构建模块课程组,打造实践教学生态系统,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跨界融合多能力复合型人才、极具时代特征的专项设计应用型人才、跨专业跨学科的创新型人才;景观学系以促进科研与教学相长,为设计教学问题寻求切实解决之道为题进行交流;音乐系提出要因时制宜地开展课程思政,推动音乐专业课程思政守正创新,凝聚全系教师力量,推出音乐通识课系列精品课程,创建“美育名师工作室”。院直老师们认为学院办学理念要将学校的校训精神始终贯穿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中,制度建设要充分体现和谐发展,快乐工作,达到“人尽其责,才尽其用”。同时,会议也提出应建立管理人员的培训机制,提升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要进一步贯彻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方案,开设美育大讲堂,着力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与用人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及就业率。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