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参加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茁)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扎实开展,教育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刘杰,校长助理周爱国,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在教学综合楼A703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指出,学校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在教育系统推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要与学校教育、优化管理、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育人、促管理、促长效。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标识。


  据悉,“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围绕“校园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师生和社会公开征集宣传标语、海报和短视频优秀作品。


  会后,刘杰就学校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做进一步部署。具体来说,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由党委宣传部和后勤保障处制定完善我校的“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宣传氛围;二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学生、教职工志愿者以语言提示、“光盘督导”等形式传递勤俭节约信息;三要将勤俭节约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活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约束,提升食堂内部管理水平,打造绿色餐饮文化。


  刘杰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让克勤克俭的优良传统在校园里蔚然成风。(文字编辑雷龚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