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近两万个工作岗位等你选:我校第二十六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费晶晶 吕陈丝弘 学生记者周子轶 陈昕衍 吕晗月 叶浩然 摄影陈豆 王权怡然)10月17日,湖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大型招聘会暨中国地质大学第二十六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南望山校区西区运动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有28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涉及建筑业、制造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和教育等15个行业,近2万个优质岗位,包括湖北省地质局、四川煤田局、浙江地矿局、广东地矿局、山东冶金局、甘肃地调院、中国石油、中煤科工集团等来自9个省市地区41家地矿系统单位提供的岗位。同时,招聘会还吸引了中国建筑、水利水电、中船重工、字节跳动、蓝月亮、旭辉地产、京东方科技等单位参展,我校2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


  校长王焰新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各培养单位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现场推介毕业生。王焰新、王林清先后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代表学校向用人单位表示亲切问候,感谢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同时,希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的校企合作,为企业人才输送提供更多元化的渠道与服务。


  疫情期间为满足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需要,学校认真落实“一找两促”“三转四制”的工作要求,着力建设求职“云课堂”,为学生提供“菜单式”的网络学习资源,先后组织了33场网络双选会,参会单位累计5689家。本次招聘会是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在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学校为此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保服务措施,工作人员对现场做了全面消毒与排查,企业代表和参会学生入场前需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在前期建立未就业学生工作台账,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坚持“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理念;重点帮扶建档立卡,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实施“一生一策”,帮扶一个“销号”一个。在活动现场的就业服务前台也开设了“简历门诊”和“签约咨询”等相关服务站,切实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来自环境学院的研究生柳璨说:“简历门诊的服务对完善简历很有帮助,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毕业生就业的关怀与重视。”


  为了服务学校未来城校区毕业生求职,经过前期动员宣传和组织学生报名,累计安排10辆班车接送未来城校区毕业生参与本次双选会,切实做好了服务不断线,就业不停歇,来自未来城校区的45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吴福说:“此次招聘会对于企业和学生是十分关键的。在线上宣讲会取得效果不太理想的情况下,这场线下招聘会就像一场及时雨,有效地为企业补充了优秀的毕业生人才,解决了企业上半年面临的招工难问题。” 同时,她也对地大的优秀生源表示肯定,希望今后高校可以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地质学子,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赵舒君说:“学校多渠道积极发布招聘会的信息,让我们能够及时参与,现场规模很大,选择机会很多,为我们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
本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沟通桥梁,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解决企业与毕业生双方需求和共同营造良好高校就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