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5月15日,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教学综合楼及地大视讯网络会议系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和 2020 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部署安排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布置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坚持贯穿“严”的主基调,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回顾了学校 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并就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布置。她指出,2020 年,我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推进世界一流学科与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教育要严、标准要严、执纪要严、惩治要严、制度要严,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纲举目张推进党的建设。要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化、“两个维护”具体化;要强化政治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锤炼政治能力,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办学治校水平;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优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维护政治安全,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要深刻认识疫情带来的风险,全力保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四是落实政治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牛鼻子”。要精心组织学习,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她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时代 党的历史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报告学校2019 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部署2020 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一是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二是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确保各项部署政策落地落实;三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突显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五是突出政治巡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六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纪检干部要把上级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球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主要负责人代表二级单位分别述责述廉。


  党委书记黄晓玫分别与二级单位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承诺书。


  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长王焰新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着力全和严。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以严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和校风,为“严在地大”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守牢安全底线,注重细和实。要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准掌握师生思想动态,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教育工作,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坚持常和长。要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