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世界读书日:校长王焰新向师生推荐书单

发表时间:2020-04-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长王焰新院士向师生推荐了10本阅读书单,希望大家开卷有益。


  10本阅读书单分别是:《寂静的春天》《可持续能源事实与真相》《物种起源附<进化论的十大猜想>》《组织革新》《苦难辉煌》《孙子兵法》《人间词话》《费正清中国回忆录》《魔鬼出没的世界》《思维简史》等,内容涉及历史类、科技类、管理类、文学类、科普类等等。


  王焰新表示,同学们经常遇到 “读书有什么用”的困扰,这个问题很难由他人作答,因为你只有读了,方知有用与否。给同学们推荐书单,既易又难,因为大家的关注点、兴趣点各不相同,很难做到面面俱到。他从自己曾精读的书单里,精心挑出这10本,期待大家阅读后能有所收获。


  几年前,也是在世界读书日,他也曾经推荐过10本阅读书单。他曾经说,大学生精力旺盛,没有实际工作的压力,少有家庭琐事的牵绊,拥有更多可支配的时间,要珍惜和利用好时间,成为时间与知识的主人。而读书,无疑是实现这个目标最好的途径之一。


  我校作为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长期以来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重视阅读,推广阅读,倡导师生多读书、读书好、读书好的文化氛围。各类阅读活动常年开展,阅读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