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疫”线有你,让我们多了一份力量

发表时间:2020-03-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3月7日,档案馆(校史馆)微信工作群收到了副馆长朱丹发出的视频消息,画面中是大家熟悉又牵挂着的档案库房,朱丹和馆办公室同事正在逐一检查库房的安全状况。原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全民宅家抗疫的紧急关头,朱丹年前毅然返汉抗疫。


   朴素心声,“这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1月22日中午,临近年关朱丹回到河南老家,未料次日便传来武汉封城的消息。他回忆说:“原定大年初三返回武汉的计划被搁置。”因为严格的交通管制暂时无法动身,朱丹向学校提交了请假条。从2月2日拿到学校同意返校的批件和帅斌馆长提供的武汉市内交通新政策开始,他每天多次向当地防疫部门咨询通行情况,多方打听返汉申请标准。驻地村干部表示,“从未遇到过此类申请,实在不知如何处理。”心急如焚的朱丹便一路从村、乡咨询到县级防疫指挥部,不断的电话请求和催促,终于在2月17日拿到了返汉材料,他立即驱车踏上了的返汉之路。


  谈及回汉初衷,“作为一名党员,理应身体力行,到一线去,为学校、为组织排忧解难。这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朱丹说,家人的支持就是自己一线作战的坚实后盾。此番返校,聘职学校后勤集团的父母也和他一道抵汉,已投入后勤保障工作。


   一线抗疫,“把服务工作做的更细更好。”


  抵校后,朱丹先按照要求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认真完成了组织部交办的人事考察相关工作。隔离期结束后且自觉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他终于如愿走上了抗疫一线,成为学校第三批封控应急突击队中的一员,负责保障重点楼栋东区22栋居民住户的基本生活需求。


  封控应急突击队任务十分繁重。一要全面精准掌握重点楼栋的住户信息,带领楼栋长和志愿者开展信息排查和传递工作;二要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三要转运生活垃圾;四要为部分有急需的家庭提供取送药品、水电气圈存等服务。朱丹参加配送的首日,东区22栋16户居民中便有13户居民产生了200多件商品需求。身穿防护服行动不便,老式住宅均为步梯,双手拎着物资上下多趟,半小时便已全身汗湿。他注意到无接触配送过程中部分物资因放到地面沾染了灰尘,提醒居民提前在家门口放上纸箱容器,以确保生活物资的干净卫生。“既然是做服务工作,就要做的更细更好。”朱丹说,“每次完成服务之后都会有居民感谢,大家的理解最让我感动。”

  此外,朱丹还响应武汉市团委招募商超志愿者的号召,报名到地大中商超市参加了基层工作,搬卸货物、分袋、装包,起早贪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