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同舟共济,地大支持战“疫”前线

未来城校区迎来319名外地援鄂医疗队员入住

发表时间:2020-02-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俊芳)2月18日晚七点,一辆满载医护人员和行李物资的公交车驶入学校未来城校区。这是来自福建省的援汉医疗队,他们负责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救治病患,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与陕西、海南两支千里援汉医疗队一同住在未来城校区预留学生公寓。


  疫情急于星火,地大闻令而动|“地大人一定要把责任履行好”


  2月16日中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函学校,拟征用学校未来城校区部分学生宿舍作为外地援鄂医疗队驻地。学校第一时间予以支持,将未来城校区3栋未启用学生宿舍用于援汉医疗队员周转居住。


  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明确表示,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提供服务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承担任务的部门和同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展现地大人的工作作风。


黄晓玫专程赶赴未来城校区指导协调援鄂医疗队入住工作

  2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黄晓玫专程赶赴未来城校区,指导和协调外地援鄂医疗队入住工作。她强调:“地大支持政府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提供帮助义不容辞!务必尽快明确任务,尽最大可能储备一些必需的防护物资。”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发布《致未来城校区师生的一封信》,周知全体师生相关情况,号召大家支持和配合学校为驰援武汉的外省医护人员提供服务和保障。


  克服困难,逆行而上|突击队16个小时打扫出300间宿舍


  16日下午,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迅疾清点出学生宿舍二组团预留的1栋、3栋、5栋共430间宿舍,按照政府要求进行全面整理、打扫。


  “因为宿舍都还没有启用,宿舍打扫相当于一次拓荒保洁。”铲除地面墙面水泥石灰渣,打扫卫生间、水池台面,擦桌椅板凳衣柜床板,扛被子、床垫上楼,铺上全新床品……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16位同志从17日上午10点一直忙碌到18日凌晨4点。16个小时,除了吃饭,大家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才突击整理出2栋宿舍楼。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放假一个月来,一直值守未来城校区,做好封闭管理工作。未来城校区没有出现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是一个“安全岛”。接到学生宿舍被征用的通知,张玮立刻带领同志投入战斗状态,他说:“每天看到医护人员请战上前线去,我也想有机会可以冲锋在前。现在可以为千里援驰武汉的白衣战士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们感到非常光荣,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顿欢在武汉“封城”前一晚逆行回校,他说:“我要向党员干部学习,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保障未来城校区安全,是我的职责。”


  党员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应该去”


  听说未来城校区学生宿舍被征用,工作人员通宵打扫,党员应急队员纷纷报名前往支援。


20余名突击队员前往未来城校区做好宿舍楼卫生保洁工作

  18日中午,副校长刘杰、校长助理蒋少涌带领20余名突击队员前往未来城校区,突击完成最后一栋宿舍楼卫生保洁工作。


  刘杰说:“在危急时刻,地大人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精神可嘉,我们都要尽全力给医疗队提供干净卫生的住宿环境。”


突击队员搬送床品

  现场所有人都埋头苦干,擦桌椅、拖地、刷厕所……分工协作,井然有序。打扫完卫生,男同志抢着扛棉被、床垫上楼,女同志麻利地套被子铺床。


  很多党员同志听说未来城校区需要支援,立刻报名参加应急队。来之前,他们一直在坚守岗位,负责校园巡逻,给封控楼栋送生活物资等工作。“没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病毒虽然可怕,但只要做好防护,我们可以力所能及做更多事情。”有的党员说。


  后勤保障处江琼说:“我是支部书记,我应该要来,和大家一起奋战,来之前的担忧都忘记了。”


  医疗队点赞地大|“突然有了交集,也是一场奇妙的缘分”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给每个医疗队都建有微信群,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了解医护人员的需求。目前,学校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给每间宿舍配备了电热水壶,每层楼两台冰箱及几台微波炉等。


  未来城校区管理中心主任杨叶全程负责接待。他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将好医疗队的需求向政府反馈,同时也尽学校的一份心。记者看到,他们贴心给每间房间准备了衣架、晾衣杆、垃圾桶等小物品。杨叶说:“学校紧急将未来城校区超市开启营业,医护人员有什么购物需求,只需要发到微信群,我们就会协调超市配好货,并安排工作人员直接送到他们楼下”。


张玮与医疗队对接需求

  18日晚上,张玮、杨叶一同迎接第一批入住的106名福建医疗队医护人员。张玮一边和领队沟通,一边叮嘱大家穿好外套。“感谢大家驰援武汉,晚上比较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别感冒了,希望大家能够住得安心。”


  福建省医疗队领队陈捷对学校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到武汉就是来战斗的,非常感谢地大提供给每个医护人员单独的房间,两个平行的团体因为这场疫情,突然有了交集,也是一场奇妙的缘分,谢谢地大!”


19日中午,陕西医疗队正式入住

  据了解,19日晚,陕西、福建、海南三支外地援鄂医疗队共319名医护人员,已完全入住未来城校区。学校将负责做好住宿保障,楼区保洁消毒,做好医疗队和政府的通联对接,尽全力为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面对疫情,地大人不但自身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坚守承诺,而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