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教职工汉口住宅小区:危难之时显身手

发表时间:2020-02-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我校教职工汉口住宅小区有367家住户,大部分是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的离退休教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小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豫江同志迅速站出来,小区管理办公室共产党员李燕军、刘著、耿宏跃,保卫部部长李宏林,职工李明紧随其后,以高度的责任感,冲锋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豫江将假期间居住在汉口住宅小区的办公室全体成员组织起来,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建小区消杀、小区封闭管控两个小分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制定了小区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操作细则,安排了24小时值班表。学校聘请在该社区服务的物业公司李运福等同志也积极参与。


 

  他们还印制提示单、告知书,在每个门栋张贴,建立疫情防控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宣传宝地社区居委会、宝丰街管委会的防控信息和相关规定,安抚居民情绪,要求小区所有居民不串门、不聚集,按政府要求居家休息。对小区公共区域和7栋住宅楼进行全面消杀;主动加强与宝地社区居委会联系,积极争取防控物资支持。


  针对教职工汉口住宅小区没有专用出入大门这个难题,张豫江带领大家,用废旧的铁架子设立临时关卡,安排专人值守。“师傅,麻烦看一下你们的出入证,量一下体温!”“非本小区车辆不得进入!”“请您带好口罩!”“大家不要害怕、不要信谣!”。风中、雨中、雪中,这一声声叮嘱、一个个要求,一道道检查,坚定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寒潮虽至,人心向暖。面对防疫物资紧缺,汉口住宅小区办公室想方设法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确实难以购买时,有的同志就把自己家里的物品献出来;因防控人员紧张,张豫江同志的儿子张旭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参与防控值班。


 

  学校对教职工汉口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后勤保障部门每天都与前方的张豫江等同志保持紧密联系,督促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叮嘱一线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协调解决物资补充、运送等实际问题。共产党员、运输服务中心主任伍晋数次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医用酒精、手套、护目镜、体温计等物资运送到汉口住宅小区。


  张豫江说,目前疫情防控处于最为关键的时刻,只要我们严防死守、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文字编辑庞伟红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