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获湖北省“百生讲坛”决赛两项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9-12-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 摄影肖俊毅)12月8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度“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我校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15所高校的6个团支部、13名主讲人进入决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校数学与物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21171班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特等奖,资源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李丁获“优秀主讲人”特等奖,一举包揽本次赛事的两个最高奖项。


  数学与物理学院121171班团支部以《走好学习之路、绽放民族之花》为主题展开汇报。他们以数理为基,携手少数民族预科班,让民族之花绚丽绽放。新时代,每一位数理学子的初心与使命就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号召,发出数理最强音,为建设基础研究强国凝聚青春力量。 


  资源学院李丁同学以《自强少年的奔跑时间线》为主题,讲述了他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在艰苦的人生境遇中保家卫国的热血青年故事。作为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他退伍不褪色,依然践行着“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若有战、召必回”的青春誓言,字字真情、掷地铿锵。回到学校的他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同学们分享军营故事,传递报国热情。


  自2015年起,共青团湖北省委通过 " 校、院、班 " 三级联动和省级赛事示范推广,已将 " 百生讲坛 " 打造成为湖北高校最具口碑、覆盖面最广的思想引领活动品牌。期间,我校结合“百生讲坛”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以青年人的视野、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学习生动起来、精彩起来,让身边的同学愿意听、喜欢听,让大家受触动、受教育,让学习成为一种时尚,让学生引领学生,朋辈影响朋辈,从而真正凝聚和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大赛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号召当代学生青年以活力与激情,建功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想。决赛现场,各个团支部和巡讲人通过讲演、话剧、戏曲等多种展演形式和视、音、画等多种新媒体手段,展现当代青年风采和基层支部活力,分享学习体会,彰显时代担当。来自全省41所高校的1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线上10万余人观看了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