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11-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余思琨 摄影朱蕾)11月27日,从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暨中南四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友谊赛”总决赛现场获悉,我校代表队荣获“挑战赛”一等奖、“友谊赛”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学术搜索挑战赛”吸引全省63所高校、近2万名在校学生参加。在经历了网上初赛、校内选拔和全省复赛之后,遴选出18支优秀代表队,会同上届6支种子队,共计2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场决赛。总决赛分为封闭开放题答题和现场比赛两部分,旨在考查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长达两日的紧张角逐对所有参赛队员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通过“初露锋芒”、“绝处逢生”和“你选我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6支最强代表队进入“巅峰对决”。最终由图书馆朱蕾老师带队指导的我校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随后,获得挑战赛前六名的湖北省代表队与来自湖南、河南、广东三省的6支代表队展开了中南四省“学术搜索友谊赛”的同场竞技。通过现场答题、开放题展示等方式,进行学术搜索友好交流,我校代表队最终斩获二等奖。


  该赛事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万方数据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全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超过千余人次参与前期网上练习和初赛答题,其中100分211人次,90分以上195人次,共有56人进入第二轮省赛人员遴选范围。校图书馆做了大量准备、培训工作,经过多轮在线检索答题、开放课题检索以及现场答辩面试等多重环节校内考察和选拔,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侦海 、工程学院姚俊成、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蕊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出征全省总决赛及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