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22名师生在军运会中任裁判及救生员

发表时间:2019-10-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10月23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东湖公开水域游泳场地举行,我校熊昌进等22名师生担任裁判员和救生员,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做出了地大贡献。

 

 


熊昌进(右一)担任裁判长

  其中,熊昌进任裁判长,任上喆、赵恒延、丁思宇、张丙和、黄胜、耿龙鹏、程良斌、芦尚夫、陈珂欣等担任裁判员,刘子谦、云龙、侯广森、周千龙、唐家晨、林泓西、袁野、邵继峰、鲍爽、张少卿、顾杨兰、尹明辉等担任救生员。



部分裁判员、救生员合影

  公开水域的裁判员工作与泳池裁判员工作有很大区别。公开水域的裁判员要求必须乘船跟随运动员游进而行进,该水域的比赛运动员并没有泳道线限制他们的前进方向,因此很容易产生打、压等动作,干扰其他运动员,转弯点的裁判员更是要求在运动员通过时全神贯注,裁判员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及沉着冷静的态度,确保了工作零失误。


  芦尚夫与张丙和两位年轻的裁判员,在男子5KM的比赛中的第三、第四转弯点,根据国际泳联规则公正判罚,给出了近三年内公开水域顶级赛事的第一张红牌,获得执行总裁判长的表扬。



救生员们工作中

  救生员的工作,则需要他们在十公里、五公里和五公里接力赛中,在冲锋舟上来观察运动员是否可以继续游进,如若运动员出现抽筋、体力耗尽、运动员不想继续游下去的情况,救生员们需要快速接近,并赶到身边营救。


  我校救生员们采用定点跟进策略,一艘船负责一个区域,在不干扰到运动员的情况下快速到自己的指定区域待命,救生员配合默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张丙和表示,能代表学校参与到此次军运会,近距离感受世界级赛事,不仅开拓了眼界,也从国际军人们身上学习了真正的竞赛精神、体育精神,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