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成金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议

发表时间:2019-10-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杨玲玲 记者王俊芳 张玉贤)10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调研会议。资源学院焦养泉教授,纪检监察党支部成员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焦养泉教授的实验室,他简要介绍了目前的科研进展和人才培养情况。


  专题调研会上,焦养泉教授谈及获评“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的感想时,他说,学校有一大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老师,他们以崇高的师德,默默奉献智慧和才智。随后,他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地大教师”为主题,畅谈了感悟和经验。一是要做全能选手,样样精通。教学是一种良心活,是科学和校风的传承,远离“水师”“水课”,才能获得学生的认可和尊重;科研要把个人的知识积累和兴趣爱好,置于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蓝图中,找准切入点,明确研究方向,一心一意地去做,才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二是要有远大目标,有理想、有追求。人在地大,要心系家国,要善于占领制科研制高点,哪怕是在一个很小的领域,也都有研究的价值。三是要持之以恒,甘愿坐冷板凳。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一定会有坎坷,化解困难本身就是一种能力,要持之以恒,努力奋斗。教师的责任就是教好书、育好人、勇于担当。教好书,就是要提高45分钟的课堂教学质量;育好人,就是要引领学生掌握科学方法,掌握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素养;勇于担当,就是要在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的时候,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勇挑重担、勇于创造。科技人员的职责,就是要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高校学科优势,站在行业、产业一线的角度,寻求优势互补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切入点,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让科研成果落地开花,引领行业。


  纪委副书记陶继东说,这是一堂很好的思想政治课,焦教授是新时代地大优秀教师,是党员干部的好榜样,是“四有”好老师的践行者,他教出的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与他用心培养精心指导是分不开的。我们要学习他甘愿奉献的精神,踏实修好品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把本质工作做好。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文说,焦教授为全校师德师风建设起到示范作用,教学科研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咬紧牙关、砥砺前进,甘愿奉献,有坐冷板凳的底气。大家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工作中,熬得住就出彩,熬不住就出局。


  成金华表示,焦养泉教授为我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焦老师在师德师风方面,为人师表,为全校树立了榜样,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我们要学习他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讲大局、敢担当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成金华指出,全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焦老师是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党员同志们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地大使命,向优秀教师学习,加强品德修养,向学生传播科学真理,在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