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成立

发表时间:2019-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通讯员王德珲 摄影范庆贺)9月22日,地球科学学院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惠宾楼举行。中科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陈骏、潘永信,副校长赖旭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赖旭龙对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的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要通过开展面向全球、区域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带动与地球系统研究相关的环境、化学、生物学、化工等学科,完善学校学科布局,培养国际多学科交叉综合和系统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


  陈骏院士指出了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开拓性,他希望我校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高校的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我国地球系统科学的建设和深入发展。


  地球科学学院院副院长朱宗敏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发展情况,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的发展定位及思路。


  殷鸿福院士、金振民院士、陈骏院士、潘永信院士共同为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揭牌。


  与会人员围绕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的发展方向和研究主题,交流了近年来我国及国际上在深部与浅部的相互作用、全球变化、表层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我国在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战略和趋势,交流了近期研究进展,并对我校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的学科定位、国际影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本科课程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