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武汉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峰)9月10日至11日,2019“‘一带一路’国际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地质青年实践交流营”在西安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西安市政协副主席李佐成、我校傅安洲副校长参加会议。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安哥拉、埃塞俄比亚、阿根廷、尼日利亚、加纳、柬埔寨等23个国家地矿机构的领导和科研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武汉学院”(以下简称“上合地学武汉学院”)揭牌仪式。


  傅安洲指出,“上合地学武汉学院”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有序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合作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是行业部门与高校协同创新、契合国家发展大局的一大举措。“上合地学武汉学院”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交大局,服务“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发展急需,依托我校在地学领域的学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础,配合“中国-上合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打造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地学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支撑上合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长期稳定发展。服务学校自身国际化办学的需求,构建新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增添新动能。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和傅安洲副校长共同为“上合地学武汉学院”揭牌。


  依托我校的学科、人才、科研和国际化优势,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武汉学院”,将在地质、资源、水文、环境、工程、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等领域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国际交流,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开展地球科学国际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是在“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举办。